Sunday, June 24, 2012

上山


上山 
                             雲窗

我十一二歲時候喜歡爬樹,尤其是果樹!十八九歲時卻喜歡爬山,尤其當我站在高高的山頂上時那種已克服困難的感覺,很捧!我其實只是個女孩子,可是卻很喜歡挑戰自己能和男兒一般強,我最後仍不如男兒般好,卻始終有野心去完成學我想學的東西,做我想要做的事。

如今年歲漸長後,我改而喜歡往山上健行來增強自已的腳力,每次上山健行時不僅能挑戰自己的腳步漸乏無力時還能堅忍的走到目地,又可以怡悅的欣賞延途風景,綠意盎然的遠山近樹,鳥語花香,一草一木盡受眼底,都讓我有著許多的思考;山上的樹木多數長在山石間經過許多年後都已長成堅壯的大樹,供給經過的人遮日納涼,而那些長在細縫中的小樹木就必須與大樹木間競相求存,它們的堅苦掙扎都讓我深刻的感到它們的毅力與韌力。就像現在的中國大環境中的千萬人才裡一些夾在其中的人。

親愛的雲南小學子;你想要擠在社會的精英人才中生存,就必須努力的先讀好書作為基礎,勤奮不懈,還要學會做人,將來才有自已的立身之地,發展你們的才幹,做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人,來報答老師的栽培,父母的養育之恩,盡孝心,讓他們都以你為榮,才不枉為承自他人為你們犧牲奉獻的人。

寫於6/24/201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