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甜蜜又心痛的回憶


甜蜜又心痛的回憶

那是很久以前的陳年往事。那時我還是個小學生, 由於聽話, 所以父母就給我養了兩隻小狗為我作伴,一隻長毛白色的母狗名叫「麗麗,」另一隻黑色公狗名叫「那那。」「麗麗」個性文靜, 端莊, 聽話; 「那那」却是頑皮且聰明, 整天到處亂跑, 大街小巷都有牠的足跡, 終日以四海為家, 吃飯時间才看到牠的「狗」影。最讓我担心的是甚怕別人把牠抓來吃, 還好牠机灵過人, 總是不讓那些人得逞。每天我放学回家, 兩隻狗都爭先恐後跑出來歡迎我這小主人。「麗麗」總是把「那那」擠到一边, 她想爭寵。「那那」雖然是老粗一個, 但也讓「麗麗」三分, 就像男生總會讓女生一樣。

我父母以前開了一家小雜貨店, 每天晚上我們一家人都圍起來包裝一些糖果, 餅乾之類。兩隻狗不但不能幫忙, 反過來還會添亂, 總是偷些糖果來吃, 三十多种各式各樣的餅乾都存放在玻璃罐子, 兩隻狗總是挑最貴最好吃的來要, 我自已有時也捨不得吃, 但最後還是給了牠們, 如果牠們可以表演坐下, 把前脚抬起來, 每當牠們表演這個項目, 我都很得意, 因為那是我的傑作。

好景總是不常在, 由於戰亂, 我們只好離開家鄉, 一路上不能照顧小狗, 只好把牠們送走, 離別的情景讓人心痛, 「那那」似乎領悟到牠即將離開我們, 當場流淚, 乖乖讓人抱走, 那种滋味非筆墨所能形容, 如今思念起牠們時, 只有牠們的陳舊照片陪伴左右。

作者:青天  寫於美國06/25/201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