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思念


思念

身在異國的我
從不知祖國的泥味與樣貌
因我不出生在那祖先的鄉土
也沒踏上那片古老文化的祖地
但我時時刻刻都惦念著
畢竟,我是炎黃的後代
在我的脈管裡流著中華民族的血液

幸運的孩子們
你有父親的雙手會扶植著你
在母親的懷中會呵護著你
要珍愛那美滿的時刻
要愛惜那美好的擁有
景色會隨著自然變化
只有永遠保持著自身的文化
才能不被時代的侵蝕變樣

孩子,勤勉的學習
為將來的成長而鋪路
為中華民族而付出貢獻
也盼常銘記著漂流海外的同族
我們的情感也需要慰問
因我們是世界的孤兒
可是我們無論何時都懷念祖國
在海洋的彼岸祝福著你們

作者:念人 寫于美國6/26/2012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