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楓葉情

12 comments:

  1. 音欒動人, 秋景迷人, 文筆感人....惠娥姐, 妳真的好棒 !


    糊塗

    ReplyDelete
  2. 秋意濃濃楓葉紅,
    搖曳風中美如夢,
    戀侶相偎意重重,
    詩情畫意在其中.


    微笑

    ReplyDelete
  3. 糊塗

    謝謝妳的讚賞!
    以前看多了火紅的鳳凰花並無特別好感,第一次收到一片自遠方朋友寄來的楓葉卻特別珍貴而夾在書本裡好多年。少女情懷總多思而愛上秋天,為賦秋詞強說愁。至今已走了過半的人生卻依然多思多感,秋來楓葉飄落我仍禁不住俯拾數片夾進書裡。感謝網路發達,讓我尋索喜愛的美麗楓葉來完成了對她的禮讚。


    微笑

    妳的詩好美,我很喜歡,謝謝。

    惠娥

    ReplyDelete
  4. 感情豐富的女人, 往往為一片落葉而傷感, 一場細雨而懷念, 一朵浮雲而思沉, 一首老歌而落淚....


    糊塗

    ReplyDelete
  5. 微笑

    這首詩意的七言詩怎麼有些讓人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從〝楓葉情〞裡走出來般熟悉,很有創作!但畢竟自我風格較好。

    海迪

    ReplyDelete
  6. 海迪 :
    您確實有好眼力, 我的確是走進了惠娥姐的 " 楓葉情 " 遊盪了一圈, 出來帶著小小的靈感, 亂塗了小詩一首, 見笑了 !


    微笑

    ReplyDelete
  7. 惠娥姐, 謝謝妳的鼓勵, 我是在妳楓葉園裡找到靈感的, 還得謝謝妳呢, 希望妳別介意我套用了妳美麗的詞句 .

    微笑

    ReplyDelete
  8. 微笑

    我很介意!!!也不樂別人〝一而再的〞沿用了自己的詞句去變成人家的,很沒意思,所以懇請妳勿再重施,謝謝妳。

    惠娥

    ReplyDelete
  9. 惠娥姐

    作詩填詞 , 能有人欣賞, 尤其是有知音人交流及分享, 對我來說是人生一大樂趣, 殊不知我個人的想法居然冒犯到了妳, 我無心要用 "妳的詞句"变成 "我的", 因我心想所有的 " 詞句 " 應該不是屬於某一個人吧 ? 在此我鄭重的向妳道歉, 心裡非常不安當我看到妳的 " 我很介意 ! ! ! " 希望妳不要再生氣 . 真的非常對不起 .

    微笑

    ReplyDelete
  10. 我們鵬恆社有人偶爾來遊覽, 其賓是我們的光彩及榮幸, 若是如此嚴厲指責 "微笑"的話, 我想她 (他)再也笑不出來了. 也可能不敢再有任何回響了 . 微笑一直稱惠娥姐, 想必不是我們班上的, 對待一位客人, 若以此种態度似乎太不客氣了吧 ? 也顯得缺風度呢 . 網頁的目的是大家開開心心的, 別有心結是最好不過的了. 一篇散文, 一首小詩, 各有千秋 .


    張三

    ReplyDelete
  11. 我倒看不出微笑的七言詩有何借用或套用楓棄葉情詞句之處路人甲

    ReplyDelete
  12. 公平地說,我怎麼看也看不到"微笑"所作的七言詩,有何"借用"或"套用"「楓葉情」原文裡任何詞句之地方。"微笑"的詩雖不算出色,至少會"押韻",更可貴的是,從字裡行間可見"微笑"是處處謙虛知禮,而且識大體的。這才是做人應該學習之處!
    過路之人李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