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心語


心語

每一年都有個九月份,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我相信今年2012年的九月將會在我們樹人學生們的生命樂章裡翻開了新的一頁,同時也是一個特別有紀念性的九月份,因為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將多了兩間樹人學校,也將增添了許多續傳樹人學生的小朋友們.

各位親愛的雲南瑶山鄉和張家寨的樹人同學們, 大家好.

不能參加慶祝樹人学校典禮令我非常遺憾,但在此遙寄上我深深的祝福及幾句心語,小朋友們,歡迎你們成為我們樹人學校的一份子,對我而言,能夠在樹人學校受教育是幸運的,樹人學校栽培了我們,想想三十多年前我們由越南逃難到美國,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身無分文,但我們仍能克服生活的艱苦,打出天下,還把我們的下一代教育得很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歸功於當年我們在樹人學校得到良師們的教導讓我們有堅固的智識和處世為人的基礎.

今天你們有機會在樹人學校上學,應當好好珍惜, 努力求上進,除了用功唸書之外還要懂得處世待人,講求 "為人之道",凡事不必與人比較,生命就會快樂自在,身心健康,待人誠實,謙虛和氣,利用宝貴的時間多看書,常言道"書中自有黄金屋", "書到用時方恨少",這些句句都是金玉良言,多多充實自己,學問使人謙虛,無知使人驕傲,而驕傲往往令人走上失敗之路,做人心地要善良,盡你所能幫助那些比你苦,比你難過的人.常存感恩的心,熱愛生命,珍惜光陰,小時候老師常教我們"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小朋友,錯過光陰是沒處尋的,所以千萬要珍惜時間.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希望你們在學校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家做個孝順聽話的乖孩子,將來長大做個有用,對社會有貢献的人,這才不會辜負了樹人學校對你們的栽培.小朋友們,祝福你們早日邁向成功之道.

廖麗竹寫於6/28/2012

5 comments:

  1. 內容很有意義,所謂好戲留在最後...The best for the last...
    我也有寫,你們猜得出那一篇嗎?
    阿6.5

    ReplyDelete
  2. 又用筆名, 又要人家猜是那篇文, 搞得頭都大了, 既然說 Save the best for last, 那麼只要等等看誰最後稿那肯定是阿6.5囉 !!!

    糊塗

    ReplyDelete
  3. 這應是糊塗的文章吧?寫得好,加油!

    蘭子

    ReplyDelete
  4. 蘭子, 多美的名字, 有那麼一點日本味道,
    謝謝妳的鼓勵, 我真的好開心並開始對自已有些信心.



    糊塗

    ReplyDelete